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政民互动 民意征集 正文
《二七区影响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稳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》征求意见公告
来源:二七区商务局  时间:2022-09-29 11:07 

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、公共卫生事件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的市场异常波动,保障二七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,维护正常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秩序,依据有关法律、法规、规章,并结合二七区实际,特起草形成本预案。为深入推进民主立法、科学立法、依法立法,提高政府立法质量,现将其全文公布,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。如有意见和建议,请于2022年10月30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郑州市二七区商务局。

电      话:0371-68839671

电子邮箱:erqiqushangwuju@163.com

通讯地址:二七区赣江路行政审批服务大楼904房间

邮      编:450000

 

 

郑州市二七区商务局

2022年9月29日


关于《二七区影响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稳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》的意见反馈

一、起草背景

为应对重大自然灾害、公共卫生事件或者其他突发事件引发的市场异常波动,保障辖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,维护正常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秩序,依据有关法律、法规、规章,根据《二七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(试行)》(二七政〔2021〕2号),结合辖区和行业实际,修订完善本辖区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,(以下简称《预案》)。预案主要根据市场形势,由联席办公会议判断生活必需品供求状态,提请本级人民政府决定实施和终止应急行动,并研究、协调应急工作的有关事项和问题。

二、征求意见情况

从2022年9月29日至10月30日,将《二七区影响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市场稳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》在二七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,截止到2022年10月30日24:00,未收到社会上任何电话和电子邮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。

三、下一步打算

二七区将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,根据《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的通知》(郑政【2015】25号)相关内容的标准要求,结合我区实际,统筹安排,保障二七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,维护正常的生活必需品供应秩序。



郑州市二七区商务局

2022年10月3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