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政民互动 网上调查 正文
网上调查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》调查问卷
2021年9月1日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》(以下简称:《数据安全法》)正式施行。该部法律体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立法目标,聚焦数据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,确立了数据分类分级管理,建立了数据安全风险评估、监测预警、应急处置,数据安全审查等基本制度,并明确了相关主体的数据安全保护义务,这是我国首部数据安全领域的基础性立法。
  • 1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( )次会议通过。
  • 2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》自2021年( )起施行。
  • 3、《数据安全法》所称数据,是指( )以电子或者其他方式对信息的记录。
  • 4、数据安全,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,确保数据处于有效保护和( )的状态,以及具备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。
  • 5、( )都有权对违反《数据安全法》规定的行为向有关主管部门投诉、举报。
  • 6、关系国家安全、国民经济命脉、重要民生、重大公共利益等数据属于国家( ),实行更加严格的管理制度。
  • 7、国家对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、履行国际义务相关的属于管制物项的数据依法实施( )。
  • 8、国家机关为履行法定职责的需要收集、使用数据,应当在其履行法定职责的范围内依照法律、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进行;对在履行职责中知悉的个人隐私、个人信息、商业秘密、保密商务信息等数据应当依法予以保密,不得( )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。
  • 9、违反国家核心数据管理制度,危害国家主权、安全和发展利益的,由有关主管部门处( )以上一千万元以下罚款,并根据情况责令暂停相关业务、停业整顿、吊销相关业务许可证或者吊销营业执照;构成犯罪的,依法追究刑事责。
  • 10、履行数据安全( )职责的国家工作人员玩忽职守、滥用职权、徇私舞弊的,依法给予处分。
  • 11、国家机关应当遵循公正、公平、便民的原则,按照规定及时、准确地公开( )数据。依法不予公开的除外。
    往期回顾